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银楼金粉主题曲.....

歌曲:认命
歌手:王菀之 专辑:电视剧《银楼金粉》

《天荒地老 最好忘记
笑也轻微 痛也轻微
生死病死 相聚分离
身不由己 心不由己》

曾经我不太相信定了宿命
曾经我想去反抗命中注定
如果我感觉心跳没法安静
谁愿听

在岁月里飘和沈
是我的命运
无望中哑忍
痛苦中偷生
用爱换最伤教训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遗憾

曾想过不顾一切另创天地
曾经你想抱紧我最终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变就勇敢地
留住你

读白:

《浮萍落花 颠沛流离
山盟海誓 力歇筋疲
笑饮砒霜 魄散魂离
爱有尽时 恨无绝期》

在岁月里飘和沈
是我的命运
无望中哑忍
痛苦中偷生
用爱换最伤教训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遗憾

梦会自最光变暗
让爱转做恨
留下的眼泪是我不甘心
让恬静惹起微尘
我不安份
根本不应该发生

曾想过不顾一切另创天地
曾经你想抱紧我最终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变就勇敢地
忘掉你---完。

每个人的命真的注定了吗??
我们真的要被这个传统既封闭的制度控制吗??
这部剧的大老爷真的是坏人吗??
还是只是被封闭的制度所控制?
他的对与错都是由传统的制度告诉他的。。
家族的规则成了对与错的标准。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
Ques: why this action is wrong??
Ans : because the law and moral told us that this is wrong??
所以我们从不会question the law and system,regardless the things is wrong or right.
规则与道德都是由古人(前人)定出来的。。(u know when they creating the new rules,
what basis they use??their values and what they "think" is right only)
这部剧成了这个现实社会的镜子。。
你呢??看了吗??
what is in your mind???

1 条评论:

-Hans-翰良 说...

很早以前就看过这部戏了~
整套戏觉得真的很不错,
里面的几个角色也演得很好~

命,或许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但,运,我们可以改变的,
只要我们肯去尝试和努力,
没什么事是办不到的。